民間認養學校 連戰致意

  地震後,全國共有一百八十三所學校毀了,在民間單位自發認養下,現在已經有八十五所學校展開重建之路。下午災區學校和認養單位共聚一堂,副總統連戰也以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召集人的身分到場,這股民間自發的力量,就是台灣精神。

  來自南投災區中寮和崇光國小的小朋友從連副總統手中接過新學校教室的模型,每個人都開心的笑了在九二一地震後全國有一百八十三所學校毀損,在民間熱心捐助下,有八十五所學校目前被認養,金額超過七十億,下午學校代表和認養單位共聚一堂,連戰也以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召集人身分到場,代表災區師生表示最高敬意.

  有一百零二年歷史的霧峰國小就是在地震後毀損,在被慈濟功德會認養後,目前校園已經積極拆除,邁向重建之路。

  一張張感謝海報代表災區師生的心聲,重建之路還很長,災區還有九十八所學校等待認養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周明華 何家俊 周怡怡 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