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珍寶博覽 神鬼傳奇高雄重現

  現代人想要長壽的方式,當然是透過各種飲食和藥物,而在古代,帝王為了活的久除了術士煉丹,最傳奇的就是唐太宗頒下玉聖旨,封魏徵為宰相到地府為唐太宗延壽的故事,這玉聖旨和三千多件古代文物,透過兩岸的交流,即將在高雄盛大展出。

  皇帝的聖旨一出,連鬼神都要敬畏三分,不過這還要有能幹的宰相才行,這面由玉雕配而成的唐朝玉聖旨,因為年代久遠色澤已有變化,不過仍可以辨識其中部份文字,就是封魏徵為相替唐太宗到地府請命延壽的依據,而這就是相傳唐太宗能從貞觀十三年多活二十年的重要玉旨每件古物都透露著神鬼傳奇,也蘊含了古代工匠嘔心瀝血的創意,銅縷衣上滲著血跡,外觀是人模人樣有點令人不寒而慄,相傳只要先人裝進去,就有再復活的機會,跟埃及的木乃伊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些號稱在兩岸故宮看不到,歷史課本找不到的中國國寶,共有三千多件,從商周戰國,到明清近代皇朝,包括了高三公尺的玉塔,十二生肖的各宮玉璽,及和氏璧等,所有的玉器是集合兩岸的收藏家的努力,才能和國人見面,在高雄市中正一路的廣場,場地就佔掉兩千多坪,想要一賭歷代先人的智慧,在這項中國歷代珍寶博覽會可以找到答案。(黃揚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