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當局破獲機場扒竊集團

  中共媒體今天報導破獲廣州白雲機場扒竊集團的消息。據調查這群扒手經常在機場作案,公安當局是透過監控錄影,才發現他們的行蹤。以下的鏡頭,或許值得經常來往大陸地區的觀眾們參考防範。

  今年七月間、在廣州白雲機場櫃台前,一名旅客的隨身手提箱被人偷走。機場警方獲報之後、反覆察看案發前後現場的監控錄影資料,終於發現這三名涉案的嫌犯。畫面正中央的小男孩,和他身邊的兩名男子,都拿著提包用來遮擋別人的視線。據調查身穿白色襯衫的男子、是這個竊盜集團的首腦,負責策劃作案、選擇目標,決定下手的時機,並在旁掩護把風。

  穿藍襯衫的歹徒將旅客的手提箱偷偷移開後離去。由小男孩接手將手提箱帶離現場。至於畫面正中央這位穿著淺藍襯衫的旅客、就是受害人。

  機場警方鎖定嫌犯之後發出通緝令,事隔六天就在機場再度碰上了這群慣竊。經過一路嚴密監控,終於在嫌犯再度做案時,一舉將他們人贓俱獲。白雲機場自從加裝電眼監控系統半年以來、已經查獲八起爬竊案,落網嫌犯總計有13人,產生了不小的嚇阻效應。不過航警當局還是提醒旅客,自己要多多提高警覺,以免給予歹徒有可乘之機。(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