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助災民 溫馨滿營區

  大地震,把土地撕的四分五裂,但也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的更近,甚至改變了過去的刻板印象。像是很多人,因為家被震垮了,住近了收容災民的軍營,才發現原本印象中,冷冰冰的軍人,現在竟然成了食衣住行,什麼都管的【管家婆】。

  東北季風,讓中興嶺的晚上,顯得有點冷,桌上的火鍋,既是加菜,也是為這最後一批,兩百三十多名災來民送行,因為他們就要離開這裡了。

  馬炳仁,是營區的處長,胖胖的身材,幾乎每個小朋友都認識他,甚至連玩具壞了,都來找他。

  過去,這裡曾經因為土地限建,經常會有民眾上門抗議,而現在民眾照樣會來,但目的,改變了。

  深秋的凌晨,工兵正忙著為組合屋趕工,鋪上了草皮,希望這裡能夠更像一個家,雖然越晚,天氣越冷,不過,阿兵哥覺得蠻值得的。

  地震,不只改變了土地原本的面貌,也改變了人與人的關係,不管你是從哪裡來,地震,讓大家的身分都只有一個,就叫災民或許就是真的有緣,讓他們都聚在一起。(張其強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