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小琉球珊瑚洞 神祕洞穴別有洞天

  位於台灣屏東東港外海,離本土最近,也全台唯一整座島由珊瑚礁所形成的小琉球,島上的祕密珊瑚洞,連當地人都不知道,裡面有著鐘乳石及罕見的昆蟲,請看我們的小琉球密洞探訪,黃揚俊和許文男的報導。

  蜿延崎嶇,造型獨特的珊瑚礁洞穴,狹小的空間不僅要留意上頭還要注意跨出的每一個腳步,這裡是小琉球的珊瑚礁洞區,有數十個較大型也較有人跡的洞穴,不過,這些洞窟之中,更隱藏著連當地人幾乎都不知道的祕密洞穴我們必須捲曲身體從狹小的洞口進入,一時彷彿隨墜入了一個未可知的世界,洞壁有大片珍貴的鐘乳石,凝結的水滴在燈光中閃爍光芒,鐘乳石在逐漸的成長,有兩個更深入的洞穴,可惜已經擋不住天災的摧殘更令人驚訝的是發現黑暗的洞中集結著體形像蟋蟀,卻是鬚長腳長又沒翅膀的奇特生物 離開了祕密洞穴,在小琉球長大的鄭江富,又帶我們到另一個祕境爬過叢生的野芋頭園,和斜斗崎嶇的山徑,鑽出另一個山洞竟然別有洞天原來這裡古名叫山豬溝,有著不少以前山豬挖出來的洞穴,現在仍保有著完整的洪荒地形。

  其實神秘的小琉球,仍有著詩情畫意的一面,海邊可見老鷹展翅飛翔,夕陽斜照像極了美人的紅潤容顏,值得來瞧一瞧。(黃揚俊 許文男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