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骨刺關節炎 免吃藥開刀

  長骨刺、關節炎,一定要吃藥開刀才能好嗎?那可不一定。台北市一家醫院今天成立了"動態功能研究室",以中醫的原理為病人調整姿勢,不必藉助儀器或藥物,就能達到良好的療效。

  劉小姐什麼都沒說,醫生就這麼摸摸、轉轉、按按,就找出了劉小姐的問題。由於長期坐辦公桌,讓劉小姐的背部和頸部酸痛不已。貼膏藥、做復建都不見起色,於是他來到了這個新開張的動態功能研究室。這個聽起來很奇怪的名詞,其實就是藉由肢體運動,改善骨骼和肌肉的狀態。醫師先診斷,護理師還要針對個人的體質進一步評估,才展開正式治療。像是彎腰,就是在放鬆背部緊繃的肌肉。而這個提肩的動作,對頸部僵硬有很好的療效簡單的說,這樣的治療方式,就是教病患正確的使用身體,不少長期被骨骼毛病困擾的老病號,經過這樣的治療都不藥而癒。看看劉小姐做完運動後的表情,效果似乎真的不錯。(蕭彤雯 葉弘傑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