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建日月潭 升級國家風景區

  九二一地震,給日月潭風景區,帶來嚴重的災情。像是【蔣公行館】等幾個著名的景點和觀光飯店,倒的倒、壞的壞。經過四個多月,日月潭周邊,已經陸續開始整建,重新吸引觀光客。日月潭風景區,也在今天,正式的升格為【國家級】的風景區。

  日月潭著名的景點【蔣公行館】,原來樑柱龜裂、老舊不堪,玻璃也都破裂。地震後到現在,【蔣公行館】已經拆除不見,變成一塊空地,只剩下幾棵椰子樹和松樹。旁邊的涵碧樓,被震壞的建築,也已經拆光。這幾乎是日月潭風景區的縮影,受損的建築,拆掉重建,準備重新出發。

  居民和業者,多年來要日月潭升格為國家級風景區的願望,終於成真。【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正式由【行政院長蕭萬長】,揭牌成立。

  成為國家級風景區,除了經費充裕之外,對國外宣傳曝光的機率也比較高,更能夠吸引觀光客。最重要的是,能夠充實旅遊的內涵。

  地震雖然為日月潭風景區,帶來災害,但卻也帶來了新希望。除了已經展開的硬體重建,未來更需要政府【人文風景】的整體規劃,才能讓日月潭,登上國際的舞台。(陸 剛 李英雄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