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通靈 會見往生親人

  921地震過後四個月,不少災區民眾還是很牽掛,不幸罹難的親人、在陰間過得好不好,最近中部災區,興起一股【觀靈術】風潮,在世者透過俗稱【觀落陰】的儀式,與罹難的親人展開第一類接觸。

  即將上演的是一場跨越陰陽界的懇親會,這四十位來自台中東勢災區的民眾,透過俗稱【觀落陰】的觀靈術,期待與往生親人見上一面。一一上香祭拜神明,請求者隨即綁上紅布條蒙眼,法師灑淨、誦經,觀靈儀式正式展開。木魚聲響中,四十個男女老幼、竟分別來到不一樣的冥虛世界。

  現場每個人看到的神明、進入的場景都不相同,這名劉小弟,據說就在三太子的協助下,幸運地見到了地震當晚被壓死在瓦礫中的弟弟,兄弟倆還當場對話。

  但也並非人人都能如願,見到往生的親人。

  陰陽通靈,沒有陰森的氣氛,亡靈抓住機會、向來訪的親人交代後事,在世者也了卻心中牽掛,姑且不論真實性如何,但地震帶給他們的心理傷痛,或多或少獲得了醫治。(蔡曉剛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