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教跨國集團結婚 萬對參與

  南韓的統一教昨天在漢城為一萬對新人、舉行了盛大的集團結婚典禮。同時還有另外兩萬對透過同樣方式、結為連理的教徒夫婦,在場觀禮見證,場面相當的壯觀。這是漢城今年情人節前夕最浪漫的歡喜時刻,一萬對透過統一教教主文徵明配對的新人,在奧運體育館內集團結婚。文徵明夫婦創立統一教46年來,前後總計已經主持了16場規模如此龐大的跨國集團結婚儀式。

  號稱擁有四百五十萬教徒的統一教,在南韓是個相當企業化的宗教性營利機構,不過旗下的五大企業近年來卻虧損累累,因此舉辦這種每對收費將近一千四百美元,也就是相當於台幣四萬多元的大型集團結婚儀式,對於統一教的財務可說是不無小補。

  昨天結婚的新人分別來自全球一百五十個國家,而且其中有不少人都是素昧平生,完全仰賴教主透過照片加以配對。

  這些教徒認為,文徵明教主是繼承耶穌基督未完成志業的接班人,而他傳播的教義,則結合了基督教和儒家思想的精義。而從這一次又一次的超大型跨國集團婚禮看來,這位教主很顯然還很喜歡玩大的。(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