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深淵出面釋疑 盼關心案情勿泛政治

  承審廣三案的台中地院法官莊深淵,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偵辦廣三案的態度。莊深淵強調,辦這個案子,是因為被害人已經不能再等,而劉松藩的確有涉案的嫌疑。法官說,政治是一時的,被害人的傷害是永遠的。他一度情緒激動、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在許多法官同事的包圍支持聲中,請假三天的莊深淵法官,終於露面。他帶來了四萬多筆的帳目資料和起訴書,他說靠這些,了解上百億廣三案的資金流向。莊深淵首先回答、外界質疑他辦這件案子是政治陰謀,他訴之以情,激動的嘆氣哽咽,說一切都是為了還給被害人正義。

  至於外界想再問,為什麼在大選前的敏感時機,搜索劉松藩?法官出示了十六張、廣三集團涉嫌違約交割的資金流向圖,他說,這些錢的流向,劉松藩的住處,可能有證據。至於劉松藩說,他通知媒體,帶著十多位霹靂小組嚇人,莊深淵說他隻身北上,根本沒有通知媒體,事先也不知道支援的警力是霹靂小組。擔任法官三年的他感嘆、外界對案情的關心,已經被泛政治的情緒淹沒了。(陸剛 王惠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