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紛擾靖 股市滿堂紅

  隨著國內政治局勢,趨於穩定,兩岸間也沒有出現預期的緊張局面,讓國內投資人在市場上勇於追價,股市今天是價量齊揚,開高走高,盤中大漲四百多點。

  選後下跌一天的國內股市,在阿扁不談台獨,提倡三通,到處拜會企業界,為民進黨輕商情結消毒的舉動下,連連上漲,昨天又傳出國民黨內部的改造有了定論,高票落選的宋楚瑜也將組新政黨,這些動作,使得國內股市投資人解讀為政治紛爭已經平息,因此今天勇於追價。所以各類股都是紅光滿面,價量齊揚,指數開高走高,上漲四百多點,攻上了九千五百點。也超過了李登輝總統選前所說得九千四百點底部說。

  昨天還沒有表現的金融股,今天也都漲上來了,就連投資人聯想國民黨會脫產的金融股中華開發,也在董事長劉泰英召開記者會後,由黑翻紅。另外電子股則仍然受惠於美國高科技類股指數上漲,以及製造DRAM的美光上漲兩倍的激勵,國內相關個股表現強勁。店頭市場中的證券股以及電子股也同樣受到投資人的青睞,許多個股都亮燈漲停。

  看到股市投資人恢復信心,財政部很可能明天就會宣佈,下週一回復跌幅下限成為百分之七。(張嘉君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