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清楓命案露曙光 引渡青幫老大回台

  沈寂多時的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又有了一線曙光,被列為重要查緝對象之一的軍火商單亦誠,日前被香港警方逮捕,由於他曾經為了競標獵雷艦採購案,行賄海軍軍官,刑事局目前正設法將他引渡回國。

  畫面中頭髮花白的這名男子,就是尹清楓命案重要查緝對象之一的單亦誠,他是因為持用已經註銷以及變造的護照,被香港警方逮捕,控告他非法居留,昨天才被法院提審出來。

  六年前發生震驚中外的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當時單亦誠還是一名軍火商,負責代理德國一家廠商,來競標獵雷艦零附件的採購案,據傳他曾經向尹清楓的部屬、郭力恆上校,行賄兩百五十萬元,尹清楓命案發生之後,單亦誠馬上逃亡海外,多年來專案小組一直在追蹤他的下落。

  據了解,單亦誠是屬於青幫中,輩份相當高的人物,雖然他在軍中只是海軍中士退伍,但是因為他和黑白兩道關係非常好,外界都稱他為單將軍,昨天他在法庭上,還自稱是中共國家安全部的人員,曾經當過故總統蔣中正先生的保鏢,刑事局目前正和香港警方密切聯繫,希望能夠將單亦誠押送回國,讓尹清楓命案早日真相大白。(沈元斌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