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大選今投票普丁勝算大

  俄羅斯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共有十一組候選人出馬角逐。不過,競爭氣氛並不激烈,因為,各界都很篤定,代理總統普丁,將以六成的得票率當選總統。

  俄羅斯的合格選民人數為一億零八百萬人,各地投票時間由早上八時至晚間八時。由於俄國跨越十一個時區,因此初步計票結果將在莫斯科時間星期一早上九時出爐。

  這次候選人共有十一名,選前最新民調顯示,代理總統普丁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其他人。

  俄國選舉法規定,選民投票率如果低於百分之五十,選舉無效,必須重選。如果票數最高的候選人沒有達到百分之五十的得票率,也必須再舉行第二回合投票。

  普丁昨天在演說中,特別呼籲選民踴躍投票。他說,選民應該選出一個能夠恢復俄羅斯榮耀並監督核子武器的國家領導人。

  俄國聯邦安全局和派駐車臣的軍隊則已進入警戒狀態,當地的核武與化武工廠也已加強安全措施,因為據說車臣游擊隊正準備在各城鎮發起破壞行動。(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