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結束 人潮車潮湧現

  今天是今年清明假期的最後一天! 中山高速公路從南到北的北上車道, 一早開始, 輪流塞車. 上午塞車路段集中在南部, 中午過後; 塞得最嚴重的, 莫過於中部。火車站和機場, 也在下午陸續出現,北返人潮.

  擠翻了! 塞爆了!今年清明假期, 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高得嚇人.

  假期最後一天, 清晨六點之前, 從南部上路的車, 就高達21萬輛次. 上午, 返北車潮大排長龍的是楠梓, 九如和覆頂金.

  到中午, 中部路段開始塞塞塞. 一向就容易卡住不動的中港, 王田, 員林, 造橋幾個路段,都出現回堵車潮.有的駕駛人才上路沒一會兒, 就發現完全不動. 雖然新竹, 王田, 埔鹽三個交流道雙向封閉, 但是幫助不大.好幾個路段平均時速只有30公里. 苗栗三義還因為濃霧, 造成好幾起車禍, 塞車情況雪上加霜. 還有駕駛人不知道暫停收費, 開到后里收費站, 竟然還停下車來.

  越晚, 中部塞車越嚴重. 國道警察隊建議用路人, 改走替代道路, 免得塞在高速公路上.

  高速公路車多,南部各火車站則是人多. 高雄開回台北的列車, 加開13個班次紓解人潮. 中午過後更是明顯.小港機場, 下午各班機班班客滿. 不過受到機票漲價影響, 今年清明搭機旅客顯得不踴躍.多數的航空公司,沒有開加開班機,倒也足夠應付北上旅客.

  至於下一波返北車潮和人潮, 預計將出現在這個週末,也就是學生春假結束的時候.(霜孟果蔡曉剛 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