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學院禮堂起火損失慘重

  台中市【中國醫藥學院】校園內的禮堂,下午不明原因起火,由於禮堂裡放了許多木製桌椅,並採用大量易燃的裝潢建材,所以火勢延燒快速,把禮堂的二、三樓、都燒得精光。

  猛烈大火,無情地在屋內四處延燒,才半小時不到,整個禮堂的木製桌椅,全被燒得只剩鐵架,鐵皮屋頂也整個變形塌陷,燃燒造成的濃厚黑煙、更是直竄雲霄。下午四點左右,中國醫藥學院禮堂,突然不明原因起火,據校警表示,當時先聽到一聲爆炸,禮堂頂樓隨即陷入火海,悶燒造成的黑煙,足足有十層樓高,消防人員冒險進入火場灌救,讓濃煙嗆得快受不了。

  這棟建築的二、三樓,全作為禮堂使用,裡頭全是大量的木製桌椅,及易燃裝潢建材,直接助長火勢,另外隔壁的會計辦公室也被火勢波及,裡頭存放的單據、文件,不是被燒毀,就是被淋濕了,現場一片狼藉。大火在一小時後被撲滅,所幸學校放假,辦公室及禮堂都沒有學生或教職員逗留,沒有傳出傷亡。不過這棟建築已經有廿多年歷史,消防人員初步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引發火勢,不過確實起火原因,還必須進一步蒐證鑑定。(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