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迷你小國網路避稅天堂

  全世界最小的主權獨立國家,位在英國外海,名字叫做【海中地】,美國有位網路大亨,硬是從地圖上找出這個地方,讓它搖身一變,成了網路避稅天堂。

  這個叫做【海中地】的平台,有自己的政府、警察,甚至還會在你的護照上蓋章。

  這裡是英國外海,二次大戰期間,英國在這裡建了防空砲台,六零年代廢棄後,有個姓貝茲的人,全家搬進來,更絕的是,這家人宣布在平台上,建立主權獨立的新國家。

  合不合法呢?英國法院說,它在英國領海之外,英國的確管不到。

  美國網路大亨【海斯汀】從書本上知道有這麼個超迷你的獨立國家,於是他找到這裡,和貝茲一家簽約,讓這裡搖身一變,成為網路避稅天堂。它的功能有點像企業的避稅天堂,不同的是,企業不是把錢轉到這裡,而是把交易資料、電子郵件、重要記錄,存在這裡,不讓其他政府查詢。

  有人質疑,企業會用這個地方賭博、洗錢,海斯汀則說,資料存放這裡的,都是合法業者,它們這麼做,只不過想避免政府無謂干擾企業經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