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八色鳥 影片會說話

  全世界不少鳥類已經瀕臨絕種, 台灣保育團體最近發起一項< 搶救八色鳥> 的行動, 希望為相當稀有的八色鳥, 在雲林縣山區,留下一片淨土, 野鳥學會今天也公佈了一支拍攝長達三年的< 八色鳥記錄片>。

  您看過豔麗的八色鳥嗎? 鮮艷的紅肚子, 藍色的羽毛閃閃發光, 他就是保育團體正在搶救的對象, 顧名思義八色鳥全身總共有八個顏色, 身長大約二十公分, 在全世界他的同伴數量剩下不到幾百隻, 和黑面皮鷺一樣珍貴八色鳥的叫聲在森林中顯得相當特別, 最近幾年, 保育團體在雲林縣湖本村至少發現了20隻, 追蹤三四年, 才拍下了八色鳥哺育小鳥的珍貴畫面,八色鳥是來自東南亞的夏季侯鳥, 生性羞怯, 雲林湖本村是他們每年在台灣的棲息地, 只不過再過三個月, 平靜的樹林就要被夷為平地, 大量開採砂石, 保育團體呼籲, 希望雲林縣終止湖本村的開發計劃, 讓八色鳥明年回台灣還找的到他熟悉的家!(陳汎瑜 謝建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