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洋樓飽受白蟻侵襲

  在高雄壽山頂上,已經一百三十多年的英國領事館,一向有台灣最美洋樓的稱號。不過最近,領事館卻飽受白蟻的侵襲,逼的市府暫時封館,請驅蟲專家來解決這一次的蟲蟲危機。

  全台最古老的壽山英國領事館,名列國家二級古蹟,除蟲專家在領事館內穿梭、仔細的搜尋,為的就是要找出白蟻的巢穴。白蟻成了這裡最霸道的住戶,館內有百分之五十以上年代久遠的木質結構,有不少已經暗中被他們鯨吞蠶食。

  白蟻從壽山移居到緊臨的英國領事館,從水泥的縫隙鑽進去之後,就把門柱、窗戶當食物,一間間的密室變成它們的套房,小蟲邊吃邊拉,排泄物做成了的隧道,要對付他們又不損傷古蹟的情形下,除蟲專家只以好鑽洞灌藥法來對付。

  白蟻是壽山的原住民,要知道壽山的白蟻患有多厲害,壽山上只要是腐化的木頭,裡面幾乎都可以見到它們的巢穴,尖銳的牙喙是木頭的剋星,而令市府傷腦筋的是,即使除了蟲,它們還是會前仆後繼領事館可能會再度遭殃,維護古蹟不容易,這場人蟲大戰恐怕永無止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