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迎金大中國宴金正日缺席

  歷史性的南北韓高峰會,昨天在平壤展開。首度訪問北韓的南韓總統金大中,昨晚受到隆重的款待,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卻沒有出席,令人匪夷所思。

  北韓方面沒有對金正日的缺席提出任何說明,而南韓也沒有對金正日的怠慢,表現出不滿,反而低調以對,維持檯面上的和諧。好像金正日不露面,是很自然的事。金大中抵達平壤的第一個晚上,由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全程作陪。兩人先是一起觀賞一場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然後是盛大的國宴。

  金大中在致辭時,再度強調,讓兩韓離散家庭團聚,是首要之務。但在加強雙方的關係與合作上,金大中的語氣則有些保留。

  金大中昨天抵達平壤時,金正日親自到機場迎接。之後兩個領袖一同搭車前往賓館,六十萬北韓民眾在路邊歡迎,聲勢浩大。兩人隨即展開第一回合的談判,金正日說,大家都是朝鮮人,有話好商量,金大中則表示,希望能建立雙方領導人的熱線,以後直接溝通,但是金正日沒有正面回應。這次高峰會能談出什麼成果,沒人敢打包票。而金正日的高姿態,更加深外界的疑慮。(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