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兆南廖瓊枝榮獲亞洲傑出藝人獎

林寬裕 報導

  亞洲年度最佳藝人獎,今天在美國紐約頒獎。國內的相聲名家吳兆南,以及歌仔戲演員廖瓊枝,因為對傳統藝術的堅持付出,獲得國際評審的肯定。

VCR

  這項今天在紐約林肯中心頒發的亞洲最佳傑出藝人獎,是由紐約市文化局和當地的美華藝術協會,所共同主辦;最主要的目的是要鼓勵亞洲舞台表演工作者。

  今年的三位得獎人中,有兩位來自台灣。被譽為台灣第一苦旦的歌仔戲演員廖瓊枝,獲頒終身藝術成就獎,以表揚她傳承地方藝術的成就。至於另一位家喻戶曉的相聲演員吳兆南,則獲頒亞洲最佳傑出藝人獎。

吳兆南:「感覺既榮幸,也感覺到慚愧,還覺得我有點僭越,我覺得我除了年齡啊夠資格領這個獎,我的藝術(層級)我覺得我還不夠,哈哈哈‧‧‧。」

廖瓊枝:「這一次能得到這個獎,對歌仔戲的水準提高,是一種很榮幸的事情。」

  頒獎典禮結束後,紐約的美華文藝季同時也揭開序幕。這項文藝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二十年舉辦,是紐約夏季藝文表演的重頭戲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