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偽鈔一年進帳370萬元

  很難想像! 高速公路收費站, 天天都能看到偽鈔! 根據統計, 中山高速公路12個收費站, 平均一天收到兩次偽鈔; 北部的泰山,南部的岡山, 則是每兩天就有一位駕駛人, 以偽超購買回數票. 去年一整年,高速公路收到的偽鈔, 竟然超過370 萬元。

  像這樣! 駕駛人拿出百元, 五百元, 或是一千元的大鈔, 而高速公路收費站收費員, 給票同時找錢的動作, 每天在找零車道不斷發生。收費員總是在忙碌的步驟中, 多一道手續. 摸一摸鈔票的感覺, 也看一看鈔票的印刷. 因為擔心收來的錢,可能是假的。不小心收進來的偽鈔,面額以五百元最多, 其次是千元大鈔和50元銅版. 仔細對照, 可以看出真假, 但是發生比例的確偏高。

  高公局強調, 車道上的閉路電視, 收費員的辨識工夫,多數都能認出偽超, 把個案移送法辦. 可惜的是, 起訴判決卻比較困難;只好靠著收費員眼明手快, 認出一張是一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