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明天實施 民眾大出清垃圾

  台北市高難度的垃圾費隨袋徵收措施,明天就要上路。今天下午的垃圾量達到最高峰,許多居民趕在最後一天忙著大掃除,回收場的垃圾堆積如山,進出困難,清潔隊員每天輪班工作二十小時,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木柵福德坑的垃圾回收場,這幾天快擠爆了。路邊滿地的保麗龍、大量湧進的垃圾,堆成一座一座小山坵,回收車進出不得,垃圾也無處容身,只能先擺在車上過夜。特別是大型的彈簧墊、傢具,清潔隊日夜趕工,兩班制工作二十個小時的結果,一天可以拆掉三百個多個彈簧墊,清掉八十噸的垃圾,不過面對暴增四、五倍的垃圾,回收隊要大家隨手幫幫忙。其實民眾根本不必急著把大型傢具往外丟,因為以後只要一通電話,回收車免費清運。不過預期要花錢的心裡,還是讓下午的台北街頭,到處都是大掃除、丟垃圾的人潮。回收隊特別提醒民眾,像是棉被、樹木、大玻璃、電器等,都是大型廢棄物,是要約時間丟棄的,民眾不要隨處亂丟、以免被檢舉取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