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場邊動粗 家長打死家長

  美國曲棍球賽一向以暴力著稱,不過除了球員暴力之外,連場邊的觀眾也暴力了起來,【麻薩諸塞州】一場青少年曲棍球賽中,一名球員的父親居然打死了另一個家長,凸顯了體育暴力的嚴重性。

  這名低頭走出法庭的父親,被控以殺人罪,因為他在兒子的曲棍球賽中,不滿場內打架而動手打死了另一名家長,這件場外殺人事件暴露出美國體育運動的暴力程度。來看另外幾個案子,從監視器拍下的錄影帶,人高馬大的教練不服裁判的判決,居然用頭去撞弱小的裁判,另外邁阿密的青年足球賽,賽事一結束換家長開打,一名教練被修理得慘稀稀。據統計過去五年這類的暴力事件增加了十個百分比,而對青少年的影響是不再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因為他們並沒有從中獲得樂趣,反而增加痛苦,尤其是當他們的父母也捲入其中。全美體育協會一方面對教練提供保險,另一方面也要求家長學習自制。(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