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 中橫公路攀岩刷坡

  中橫公路花蓮靳珩橋西側,今天開始進行危險岩壁刷坡工程,工程人員在幾乎是十層樓高,坡度九十度的岩壁上進行刷坡工作,過程相當驚險。

  光看到這樣驚險的畫面,你是不是會想起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呢?他不是在攀岩,也不是在表演特技,其實他是在進行【刷坡】的工作。

  工程人員沿著繩索在高約二百公尺,坡度將近九十度的岩壁上,小心翼翼地將鬆動的石塊一一往下撥,進行刷坡的工作,光是往下看,就夠令人心驚膽跳了。這裏是中橫公路一百七十八公里處靳珩橋西側,去年因為嚴重坍方將剛完工的靳珩橋給擊斷,但是到目前為止整個岩壁結構還是相當鬆散,只要稍為下雨或是發生地震,馬上就會造成坍方,對於過往的人車是相當危險。因此公路局從今天開始展開為期二十天的刷坡工程,將已經鬆動的石塊全部清掉。而在工程進行中,也將採取交通管制,每個整點放行十分鐘,所以前往中橫公路的旅客要注意管制時間以免延誤行程。(張國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