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太后 慶祝百歲壽誕

  英國皇太后昨天慶祝百歲大壽,王室舉行熱鬧的遊行儀式,無數民眾沿街爭賭皇太后風采。儘管不少英國人對王室不滿,皇太后卻受到普遍的尊崇。

  皇太后昨天首先在她居住的克拉倫斯宮前,做了短暫的露面。她接受了軍樂隊的禮敬,也接受了由郵差送達的一封生日卡。這張卡片來自她的女兒,現年七十四歲的伊麗莎白女王。在英國,每位活到百歲的人瑞,都會收到女王的祝賀卡。接著皇太后就由她的長孫查爾斯王子陪同,由騎兵護送,搭乘敞篷的馬車前往白金漢宮。在馬路的兩旁,擠滿了圍觀的民眾。最後她才站上白金漢宮的陽台,接受民眾的祝福。這些民眾來自英國,甚至世界各地,只為了一賭皇太后的風采。

  經過百年歲月,皇太后臉上充滿智慧與慈祥,她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從英國國王的妻子,轉變成女王的母親,雖然她幾乎從來沒有公開發表過任何言論,但是私底下對民眾的福祉卻一直十分關切。也許正因為這樣,在英國王室醜聞不斷,備受指摘之際,只有皇太后卻依然受到民眾的愛戴。(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