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鋼勉同仁加強訓練 不讓悲劇再發生

  新任的消防署署長趙鋼,這次算是重出江湖,盡管有人認為他的出任,政治考量的成份比較大,不過,趙鋼自己倒認為應該是高層想借重他的專業能力,只是面對消防署有責無權、又缺錢缺人的困境,未來的署長之路恐怕還有很大挑戰。

  脫下西裝,換上制服,趙鋼回到消防署第一件事,就是準備和大家打成一片。自己辦公室都還來不及整理,他就趕著到各層樓,向署內同仁打招呼。

  趙鋼親切的問候、到處走動,讓大家相當窩心。不過花團錦簇的賀籃,卻掩飾不了八掌溪事件後、消防署低落的士氣,臨危受命的趙鋼相當清楚,他認為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加強訓練,不讓悲劇再度發生,才是重振聲勢的最好方法。

  這次能夠出線,有人說是因為黨派考量,不過趙鋼自己認為,他豐富的消防歷練,應該才是主要原因。只是上任之後,他勢必也要面對缺錢缺人、有責無權的難題,趙鋼要怎麼樣突破困境,各方正在拭目以待。(沈元斌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