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表態 陳總統低調過境美國

  美國國務院今天針對有國會議員,想要在陳水扁總統過境美國時與他會面的問題表示,美方是基於安全,舒適與便利的原則來處理陳總統的過境。

  在這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裡,陳總統不會與美國官員會面也不會有公開活動:陳水扁總統的中美洲之行,目前已安鍾辰芳排於十三日過境美國洛杉機。一向對我國相當友好的加州籍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和柏曼,基於地主之誼的緣故有意要親自向陳總統致意,但在國務院嚴格要求陳總統過境不得有公開活動的情況下,兩位議員的心意遭到我方的婉拒。

  國務院今天在例行簡報中,重申美方對處理陳總統過境一事的原則,但卻不願對公開活動的定義進行說明:此外,包潤石也表示,代表非官方機構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將會前往機場歡迎陳總統。而在遭到我方的委婉拒絕之後,眾議員羅拉巴克已致函國務院,抗議柯林頓政府不應在中共的壓力下,對一位經由民主程序產生的領導人給予如此不合理的對待。(鍾辰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