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有益健康 還能減肥

  減肥、養生食品大行其道,坊間目前也悄悄興起【吃醋】的流行風,因為日本的研究報告顯示、喝醋不但能消除便秘、調整體內酸鹼值,還有明顯減肥功效,不少女性朋友和上班族、就趨之若騖。

  減重有成的鍾小姐、現在最愛穿唐裝,因為可以秀出婀娜的身材,三年來、每天至少得喝三大杯天然醋,是她保持46公斤理想體重的祕方,而喝醋、也讓她外表變年輕,以往煩人的生理問題也不再困擾。

  不只女人愛吃醋,室內設計師任先生,以往也因為生活緊張、長期便秘,甚至還有一大堆消化道疾病,一年前在朋友建議下、開始喝水果醋,沒想到原本的毛病竟也悄悄改善了。事實上、日本方面早就有相關的研究報告,證實長期飲用天然發酵醋,能讓人體酸鹼值、維持弱酸狀態,病毒不易上身,免疫力也無形中增強。

  不過化學醋與天然醋可是效果大大不同的,這家90年釀醋老店業者透露,自然發酵醋、外觀有沈澱、顏色也比較深,拿起來搖幾下、泡沫會緩慢消失,反觀化學醋的泡沫、則會很快消除。另外如果加水稀釋,搖晃後、天然醋會產生細密的泡沫,想喝醋保健、減重,還得先明察秋毫呢。(蔡曉剛 黃榮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