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未登記 明起要重罰

  今天是法定寵物登記最後一天,根據最新統計,全國登記率只有兩成多。獸醫師指出,晶片品質不佳,畜主擔心資料登記之後會有更多麻煩,都是寵物登記率不高的原因。不過農委會將從明天起展開稽查,重罰沒有為寵物登記的畜主。

  雖然是法定寵物登記最後一天,不過獸醫院並沒有出現趕著為家犬登記和植入晶片的人潮。據最新統計顯示,全國寵物登記率只有22%。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江世明忙著餵飼養了好一陣子的流浪狗,他說為了減少流浪狗數目而施行的寵物登記制,其實和其他國家比較,台灣一年來登記和植入晶片的比率算是還不錯的了。

  不過還是有近八成畜主並未帶寵物去登記,到底為什麼?江世明說,國內四五家晶片廠商系統不相容,品質也不一,不少人懷疑狗兒打了晶片掃讀會有問題,這是一個原因。再加上民眾擔心一旦登記了詳細資料,接下來會更麻煩。

  明天起除了台北市之外,其他縣市都不再有寵物登記和植晶片的半價優待。而且農委會也決定,開始突擊檢查,只要發現沒有植晶片的狗兒,將處罰飼主兩千到一萬元罰鍰。(周怡怡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