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台語老演員重溫舊夢

  對上了年紀的民眾來說,從民國四十四年開始輝煌了二十年的台語片,曾是生活中難忘的娛樂。獲得今年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台語片資深導演辛奇,今天就和好幾位當年紅透半邊天的老演員,出席金馬影展宣傳活動,追憶過往風華。

  黑白台語片“燒肉粽“、“地獄新娘“,銀幕上的演員金玫、柯俊雄等人青春正好,而經過了三四十年,銀幕下的他們看著自己當年拍的片子,又高興又有點感傷,已經是成熟婦人的小童星戴佩珊和變胖了的金玫,急著告訴大家她們就是片中的母女!

  當年台語片天后金玫,小蠻腰只有22吋,他說演黑白片不能化妝,那時候就憑著可愛的臉龐戲約不斷,她不想復出破壞了觀眾美好的回憶。

  台語片在七十年式微後,轉向電視發展的演員高幸枝、小戽斗等人下午也出席了這項金馬影展紀念台語片的活動。今年獲得終身成就獎肯定的台語片資深導演辛奇說,他喜歡用小人物在困厄環境中奮鬥,來表達一般人心聲。而這應該也是當年台語片發光發熱的時代因素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