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飾新潮流 古早燈搶手

  為了吸引更多人領略古董傢具之美,稀有但價格卻比較便宜的“古早燈“,最近成了業者的主打商品。古董商甚至還請來裝扮成三○年代的古典美女點燈,昏黃燈光配上老歌,彷彿回到舊日時光。

  酒不醉人人自醉,特別是在點上了這麼一盞清末民初西洋式油燈之後。搖曳的燭火可以用輪紐調整大小,銅製燈座上雙層玻璃罩,兼具古典與現代。

  宮廷戲不少人愛看,但高220公分的鎏金龍頭燈架您可能從沒看過。扣銅壽字下方穗子上還裝飾了貝殼和玉佩,這組古早燈可是非賣的無價之寶。

  晚清的山西大燈台,想不到是從側面點燃的吧!這件特殊作品價格約要三十萬新台幣!

  就連釀酒泡菜的大罈子都是古早燈的創意來源,古董工藝手法更令人佩服又好奇。其實,在現代空間中結合古早燈不也挺有趣?甚至還會幻想自己成了抽起水煙賞燈的古典美女,是不是充滿懷舊氣息呢?(周怡怡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