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生化妝品市場潛力足

  做生意的人大概都聽過一種說法,那就是:小孩子的錢最好賺,如今這個定律,幾乎已經成為全球性的趨勢。在美國就有一家化妝品業者,半個世紀以來專攻小女生的化妝品市場,最近的業績幾乎是三級跳,令人刮目相看。

  這可不是普通的小女生辦家家酒,而是大有學問的化妝派對。報名參加的小女孩,可免費獲得專業的造型諮詢,從髮型、指甲、到整個臉部的保養化妝,都有專人一一打點,而且使用的是小朋友細嫩皮膚髮質專用的化妝品,而不是拿媽媽阿姨現成的存貨來充場面。

  這家業者在美國以Tinklebell品牌推出小女生專用美容系列,已經有將近五十年的歷史。不過在幾年前卻因為經營不善、導致業者宣告破產換了老闆。去年這個老字號重新出發,鎖定年消費額高達兩百四十億美元、年紀在六到十二歲之間的小女生強力出擊,結果年度業績就突破了五百萬美元,今年更預估會繼續成長百分之兩百,暴增到一千五百萬美元。

  市場專家指出,這個年齡層的小女生已經很有主見,對於品牌的取捨和忠誠度、都出乎大人的想像。加上家長又很捨得砸錢打扮家裡的掌上明珠,這些小公主可說是各個人小鬼大錢多多,可說是開發潛力最強的消費族群。(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