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九辣妹誇張打扮嚇到台灣人

   在日本澀谷,出現了穿著超級高跟鞋和特殊妝扮的辣妹文化,當地販賣的百貨公司名稱“一零九“,更成了形容這些辣妹的專有名詞。您能想像從頭到腳打扮誇張的一零九辣妹,出現在台北的情況嗎?民眾的反應又是如何?請看我們的報導。

  故意晒成小麥色皮膚的小山真未每天出門前,都得細心的化上這種澀谷一零九辣妹妝。戴上長長假睫毛,下眼線塗白,嘴唇也是畫得白白厚厚。總之,深色粉底、橘色腮紅、淺色唇膏,這些不按牌理的顏色就是辣妹必備化妝品。清潔工連女士好奇的在一旁觀看,她說可不准女兒化成這種妖怪狀!

  身高大約150的她,最後還得穿上超級恨天高,一零九辣妹的造型才算完成。除了小山外,這次還有兩名正宗一零九辣妹來台,為日本服裝專櫃站台順便替台灣辣妹化妝,結果沒想到發傳單時竟嚇到了台灣民眾!

  三歲的歐小弟,則是好奇中有點怯生生,可能覺得辣妹的臉和媽媽大不相同。對於大家的異樣眼光,一零九辣妹完全不以為意。

  穿著快二十公分高的靴子,15歲的田中絢子,自從在澀谷被發掘後就憑這身造型有了出國走秀的機會,難怪一零九辣妹,能夠從單純的流行演變為日本次文化的代表呢!(周怡怡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