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王朝倒塌案 建商判五年 災民開罵

  921震災屆滿週年前一天,造成29人死亡的大里台中王朝大樓倒塌案,上午宣判,建商陳芳柔業務過失致人於死、判處五年徒刑,大批受災戶到庭聆聽判決、不滿法官判刑太輕,當庭開罵。

  大里王朝大樓地震受災戶,一早就趕到台中地院,看看法官在整整一年的審理後,給建商什麼懲罰、給住戶什麼交代,審判長蕭志峰認為,建商偷工減料、致使大樓耐震力減損,造成人命傷亡,建商陳芳柔判刑五年,建築師陳永安、紀呈賢,土木技師林培華,監工疏失,各處四年六月以及三年六月徒刑,住戶認為29人死亡、27人受傷的代價,竟只輕判五年,當庭開罵。

  住戶想到罹難家人的死、沒能獲得合理交代,甚至抱頭痛哭,他們指出、建商陳芳柔被約談到案時,只提供一批市價不到千萬的土地、交給地檢署監管,之後根本沒有誠意與住戶,因此堅持再上訴,同時已經有208名受災戶提出附帶民事賠償,整體求償金額超過七億元。

  另外、豐原市永照大樓住戶,也在震災屆滿一週年同時,重回現場,同時以電子花車遊行喪禮方式走上街頭,集體向縣政府陳情。

  卅多名受災戶稍後轉往建商吳敏照的住家,憤怒地撒冥紙、表達抗議,部份住戶還當場痛哭失聲,控訴建商坐擁數億財產,卻不出面解決問題,希望縣政府出面協調。(蔡曉剛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