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王令麟不成立 保釋金退回

  因為楊梅購地弊案,檢察官申請羈押立委王令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二度駁回羈押申請!同時一並取消對王令麟交保候傳。王令麟今天沒有出庭聆聽裁決,由於檢察官不服台北地院上次以一千五百萬元讓王令麟交保的裁定,堅持羈押王令麟,因此提出抗告成立,台北地院重新裁定,認為他沒有串證之虞,不但不同意羈押,並解除對王令麟限制出境與限制居住地的禁令。

  這已經是台北地方法院第二次做出是否要羈押王令麟的裁定,王令麟這回並沒有出庭聆聽裁決,但法官的決定對他相當有利。不但否決羈押王令麟的要求,還諭令退還上次法官裁定王令麟交保候傳時,繳交的一千五百萬元保釋金。理由是法官認為他應該沒有串供之虞,檢察官不應當以羈押被告作為蒐證的手段。檢察官則說,就是因為偵查未盡完備,所以才需要用羈押的方式,若是偵查完備,他乾脆直接起訴被告不就得了。他同時對於法官未能認同他提出的新資料,因而還是不准羈押王令麟感到遺憾,不過他指出,自己手上還有王牌證據,是否要再提出抗告,得等收到裁決書才會確定。至於讓院檢雙方一度對立的案件當事人王令麟,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自己對於全案偵辦一直都很配合,也相信司法一定會還他公道。(呂學善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