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媒體 各方抨擊

  檢察官搜索中國時報,才剛搜索中國時報,消息就已經傳了開來,也引起了許多的抨擊,有人認為檢方嚴重妨礙新聞自由。不過法務部長陳定南說,報紙刊登偵查筆錄,已經違法,但是新聞自由是否能成為免責的保護傘,要看法院如何認定,他沒有預設立場。

  檢察官搜索報社,約談新聞記者,這些行動,是否侵犯新聞自由?過去沒有類似判例,可討論的空間很大。不過這個行動,讓執政黨,飽受攻擊。國民黨三十多位立委,連署聲援中國時報,認為這對標榜人權民主的新政府是一大諷刺國民黨立委要求中國時報搜索案,立刻停止偵辦。同時立委向唐飛院長提出緊急質詢唐飛基本的態度是行政體系不干預、也不過問司法。法務部長陳定南的態度也是如此。

  陳定南認為,搜索如果可以證明找到犯罪證據,那麼搜索的正當性就存在,這件案子將是第一次判例,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王惠敏 鍾建剛 賴慶美 謝建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