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彈頻誤擊 五華村民盼遷移砲陣地

  雲林縣靠近濁水溪的五華村,昨天發生砲彈誤擊農地的意外。當地的農民說,因為砲兵的失誤,三十年來,已經有許多村民死傷,村民說,砲彈落下來的頻率,比二次世界大戰還多,他們希望能趕快遷移砲陣地。

  雲林縣五華村長施進來,帶著我們在村裡走,幾乎不到十戶就碰到有居民家中有人因砲彈誤擊死亡.坐在家門口撥蒜頭的鄭太太,他的大伯和二伯都在二十多年前被炸死,滿頭白髮的林阿罵,先生也在壯年時在田裡工作時被炸死想要軍方的賠償,村民根本想都不敢想,以前是民智未開,現在大家拿了一堆資料,也準備了死亡證明,清清楚楚寫著砲彈炸傷,但就是得不到賠償,邱先生擦拭著母親的遺照,一臉無奈村長又帶著我們爬上觀測站,看看隔著濁水溪的陸軍砲台,這時才發現,原來農夫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村長說,光復以來國軍在南北進行實彈射擊,凡是打得太遠或是飛不到目標的砲彈,十之八九就會越過濁水溪落到五華村內,村民要求軍方遷移砲陣地都無解。(廖學賢 鄧文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