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頭一遭死囚探病父 人道考量

  已經死刑定讞,但一直沒有執行槍決的三名死刑犯中的蘇建和,傍晚到台大醫院,探視他因為肺癌而已經病危的父親,這也是法務部,頭一次批准遭到定讞的死刑犯,可以請假外出探視親人。

  看守所待了整整九年的死刑犯蘇建和,緩緩走入病房。在裡面等待的,是為兒子平反奮鬥九年,積勞成疾的蘇爸爸。看完父親,原本沈默的蘇建和再也忍不住悲傷,心裡的感觸在此刻完全決堤。

  父子倆在外第一次見面,沒想到這竟然是最後一面。蘇建和的父親罹患癌症,瀕臨死亡,而蘇建和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槍斃。雙重的惶恐,蘇建和除了用淚水表達之外,似乎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九年前,蘇建和與莊林勳劉秉郎三人,涉嫌在台北縣汐止搶劫強姦吳銘漢夫婦,雖然案情疑點重重,但是歷經了三次非常上訴,還是照判死刑。不過到現在已經歷任了五位法務部長,卻沒有一位肯簽字執行。(江中博 陳昭仁 楊振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