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電梯超載故障 二十八人受困

   宜蘭技術學院的電梯今天電梯突然停電當機,當機的原因是超載,因為裡面裝滿了二十八名學生。結果這些學生困在電梯裡悶了半個小時才被人救了出來。

  儘管校務長不斷以行動電話安撫學生情緒,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受困在裡面的宜蘭技術學院學生,己經有人覺得呼吸困難,一直到電工來了,進行斷電並把電梯門敲開後,才發現竟然有二十八名學生被卡在三、四樓間。

  這起電梯烏龍意外是發生在中午十二點半左右,當時在宜蘭技術學院教穡大樓因為學生趕著下課,許多人就搶著搭電梯,沒想到電梯才動了一下,就再也沒有動作,二十八名己經擠成沙丁魚的學生才知道大事不妙,在完全沒有透氣的密閉空間內苦等了三十分鐘後,終於有人把電梯門敲開,學生先是丟出書包減輕重量,接著一個一個從五十公分寬的小門裡被拉出來。有些女生己經嚇得眼都紅了,但還是慶幸自己逃出牢籠,由於這棟大樓電梯也曾關過前副總統連戰,這次雖然是因為超載嚴重而發生,但如果不設法進行安檢,恐怕意外會再層出不窮的發生,甚至鬧出人命來。(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