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杯葛總預算 富雄批反核太僵化

  國民黨打算以杯葛總預算來迫使行政院提前表態是否興建核四,這層壓力已經使得民進黨反核勢力分裂,今天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等人就砲打黨中央反核太僵化;不過在取消政治偵防方面,獲得高度共識,國安局長丁渝洲表示,陳總統已指示即刻實施,政治偵防正式走入歷史。

  新政府廢核四態勢明朗,在立院居少數的民進黨主流聯盟立委跳出來批評黨中央對核四太僵於意識形態,放任朝野對峙。對於黨反核路線分裂,黨秘書長說沈是搞錯對象批評。行政院長張俊雄還是老話一句,會儘快讓核四定案,對國民黨以不執行舊預算就不審新預算來反制,張俊雄表示,預算案和法律案不同不一定要完全執行,似乎有要和在野黨硬碰硬的味道,朝野為核四對峙,但另一個切身的政治偵防問題,在行政院批示後已正式走入歷史。丁渝洲說少了政治偵防,但會多了加入世貿大小三通的因應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張秀曼 薛松乾 謝建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