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APEC演說 促減少台海衝突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天展開非正式領袖會議;任內最後一次參加會議的美國總統柯林頓,今天在演說中特別提到:美國將繼續致力於亞太地區和平,並且促進對話,減少台海間的衝突,而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則向其他會員國強調:加入世貿組織之後,中共將會擴大改革開放的腳步。

  非正式領袖會議中,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柯林頓與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互動備受矚目,兩位領導人在碰面時不但交談熱絡,而且還一同進入會場。我方的代表央行總裁彭淮南則站在新加坡總理吳作棟的旁邊,彭淮南說:他將在適當的時候與適當的人會面。在演說中柯林頓強調:美國將持續推動兩岸間對話減少台海衝突;而江澤民則向會員國提出經濟開放的計劃。在閉幕式中各國領袖都會穿著同樣的傳統服裝亮相,不過,有趣的是,今年主辦國汶萊的正式服飾,還得在腰間配上一把劍。因此,大家也都在猜:今年的各國領袖在閉幕式時會不會穿成這個樣子?(聯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