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雄否認撤換財經首長

  行政院長張俊雄上午率領財經官員、晉見總統,向總統提出財經政策簡報。而總統府也將在晚間召開第一次九人小組決策會議,主要的議題,就是如何彌補財經缺口。至於學界傳出要求撤換財經部會首長的聲浪,張俊雄則強調:政府財經問題,絕對不是簡單到換幾個人就可以解決的。

  關切國內股市和財經政策的發展,陳水扁總統特別要求行政院拿出具體措施,恢復投資人信心。除了率領財經首長向總統提出簡報外,張俊雄也考慮在晚間的九人小組會議中,主動回應在野黨的財經訴求。晚間第一次九人小組會議,成員除了正副總統外,還包括民進黨黨政高層以及立法院黨團代表;希望黨.府.院之間藉由溝通達成一致的共識。只是,在還沒有具體成效之前,已經有學者要求行政院撤換經建會主委、財政部長以及經濟部長等三位財經首長。行政院也呼籲在野黨能夠參與即將在明年舉辦的全國財經發展會議籌備工作,為國家的財政金融盡些心力,至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行政院將尊重委員會的決定。(李儒林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