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凌晨審預算 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台北市議會今天凌晨審查預算的時候,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肢體衝突。新黨議員鍾小平,和四位民進黨籍議員。因為審查一條附帶決議,意見不同。結果扭打成一團。鍾小平和民進黨議員羅宗勝雙雙掛彩,兩人鼻骨裂傷、有輕微腦震盪,現在還在醫院觀察。

  台北市議會連續審預算四十一小時後,今天凌晨三點四十分,暴發打架流血衝突。新黨和民進黨議員因為一條警察局預算附帶條文,意見不合。民進黨陳正德發言時,鍾小平在台下叫囂,四位民進黨籍議員和鍾小平扭打成一團,鍾小平當場血流滿面。鍾小平鼻骨裂傷,上午特別向仁愛醫院請假出席一場頒獎典禮。而在混亂中也掛彩的民進黨議員羅宗勝,因為撞到桌腳,有輕微腦震盪,也躺在仁愛醫院吊點滴,副市長歐進德也特別探望。

  台北市議員羅宗勝羅宗勝頭部縫了三針,領帶、西裝外套也沾了血跡,對於這起暴力事件,台北市議會表達譴責,希望各黨議員理性問政。被圍毆的議員鍾小平說,他會對四位打人的議員,保留法律追溯權。(王惠敏 李廷勇 丁元凱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