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潑猴盤踞政府辦公區

  印度首府新德里的中央政府辦公區,近年來成為上萬隻野猴子的地盤。由於猴子被印度教徒視為神聖的動物,加上動物保育組織從旁呵護,這批野猴子的勢力一再坐大,居面幾乎已經演變到了失控的邊緣。

  從樹上、街上、到公園裡頭,新德里的中央政府辦公區,已經成了野猴子的天堂樂園。

  它們當初來到這裡覓食,還被民眾當成吉祥物,受到相當熱情的歡迎與招待。不料沒隔幾個月,這批野猴子越聚越多,估計目前總數已經超過一萬隻。它們仗著猴多勢重,行徑越來越囂張,到處如入無人之境,不但將將整個中央政府園區據為己有,還經常抓傷甚至集體攻擊過往的行人。

  印度當局曾經嘗試過加以捕捉結紮、以及集體遷移到外地的人道方式,驅逐這些喧賓奪主的野傢伙,不過由於它們的數量實在是太龐大了,各項措施都不見成效。猴子成群滿地撒野,儼然成了印度中央政府天天必須面對的眼中釘。(鄭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