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豪大雨不斷 五峰旗山路落石坍坊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豪大雨特報,迎風面的宜蘭立刻傳出災情。通往五峰旗的山路,凌晨發生落石坍坊,順著山坡大片崩落的土石,夾著滾滾泥水,不但把道路掩埋,就連附近民宅也岌岌可危。

  大片土石從山上滑落,通往五峰旗的山路,就這麼埋在土堆中。受到豪大雨的影響,多次坍坊的礁溪五峰路,淩晨再度落下大量土石,長達十多公尺的路面,被滾滾泥水和夾雜著黃泥巴以及土石,全給掩沒。

  礁溪鄉公所獲報後,派出挖土機進行清除,只是這邊辛苦的清理,另一頭的黃泥水卻像是洪水氾濫一樣傾洩下來。

  雖然施工單位預計中午可以搶修通車,但山區雨勢不斷,平地也已經累積200 多公釐的雨,如果下個不停,仍然有坍方的可能。同時,本來就發生過土石衝入民宅的山區住戶,目前情況更加嚴重,整個山壁被大雨削掉了一大塊,而且多處土石仍繼續在坍落當中。如果大雨不停,附近民宅隨時有被吞沒的危險。不只山區,就連宜蘭市區的中華國中,一早也因為積水,必須進行撤離。操場和三間教室,淹水都在十公分以上。學生只好打著赤腳,或是找來桌椅板凳想辦法涉水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