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保育鳥類環頸雉 當街兜售

  印在新版千元大鈔上的, 台灣稀有保育鳥類環頸雉, 居然有人在新竹路邊公然販賣! 而且價錢相當便宜, 一對環頸雉, 要價2000元. 另外, 台灣八哥也成對地賣, 兩隻只要六百. 華視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時間日正當中, 地點是光天化日下的新竹大街. 老遠就看到一位老先生,手裡拎著兩個紅塑膠網, 地上更擺著大大小小, 同樣也是紅色的塑膠網.網子裡頭, 有著一隻隻活蹦亂跳的鳥兒. 仔細一看, 拎在手上網子裡的鳥, 脖子上有著一圈白羽毛, 身上羽毛顏色藍綠藍綠的.正是新版千元大鈔上頭, 印著的環頸雉.

  對準鏡頭, 想要看個清楚的同時, 民眾一個個接近, 問了價錢, 然後就掏出鈔票買了起來.短短個把鐘頭, 生意好得不得了!

  這位先生表示, 鳥是自己養的; 還出示剪報, 強調飼養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可以販賣! 不過,經過查證, 人工飼養的環頸雉, 從小就該掛上腳環; 但是這些鳥卻並沒有掛腳環. 保育鳥類當街販賣, 真叫人感嘆, 台灣動物保護還是做得不夠。(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