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無中生有受歡迎

沈元斌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隔空抓藥這個事件,除了引發到底有沒有特異功能的爭議之外,連帶炒熱的,還有魔術師這個行業。這兩天,各大媒體都爭著找魔術師上現場,讓平常只在飯店、晚會進行表演的他們,又多了一個舞台。究竟這些魔術師平常在做些什麼?請看我們的報導。

  看看這兩塊木板,一點問題都沒有,咦,魔術師輕輕的一刷,居然跑出來一顆一顆的六角球來。

  這種無中生有的魔術技巧,在晚會中最受觀眾歡迎,這也是魔術師黃文男拿手絕活之一。在舞台上享受掌聲,不過下了舞台,他卻轉身一變,成為魔術專賣店的店長。已經學藝十多年的黃文男說,當魔術師的都有一份狂熱,開店可說是學以致用,只是國內民眾對魔術師還無法肯定,讓他走來倍覺艱辛。

  目前國內的魔術師大多出沒在飯店或是晚會裡進行表演,名氣大的魔術師,一個月十幾場不成問題,生活還過得去。曾經拿過多項國際大獎的資深魔術師王凱富,現在已經轉型為魔術發明家,不但自己設計新花樣,還教出了不少徒子徒孫。

  對他們來說,這次張穎事件,可說是個好教訓,因為魔術不是魔法,好的魔術可以娛樂大眾,如果用來愚弄世人,遲早都會被人揭穿,甚至身敗名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