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車勒贖 得款千萬 百人受害

  年關將近、竊車勒贖案件有急遽增加趨勢!彰化警方今天破獲一個流竄全省犯案的竊車勒贖集團,嫌犯專偷名貴轎車,至少勒贖近百名車主得逞,得款超過千萬元。

  擔心愛車擋住別人去路、車主通常會在擋風玻璃上留下聯絡電話,不過您得當心,這個小動作、可能讓您的愛車、成了竊車勒贖集團下手的目標!彰化警方今天破獲的竊車勒贖集團,主嫌【王禎良】就指揮十多名手下、偷遍全省,他們坦承、專挑名貴轎車下手,把車偷到手後,就根據車上的電話號碼,輕鬆聯絡上車主,恐嚇如果不付錢,就將車子解體、甚至燒毀,短短三個月,至少就有40多名車主、將贖金匯進人頭帳戶裡,讓這個集團輕鬆賺進千萬元以上的不法利益,而且旗下組織嚴密,從偷車、聯絡車主、勒贖到取款,都有專人分工,儘管嫌犯利用偽造證件開立帳戶,不過警方早已經盯上王禎良等三人涉案,今天出手逮捕,由集團共犯多達十多人,警方擔心他們繼續流竄全省犯案,還在佈線查緝。(黃榮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