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炮炸寒單爺驚險刺激

  台東元宵廟會活動晚上也達到高潮,其中赤身接受鞭炮洗禮炮炸寒單爺活動最令人驚心動魄,不過就在熱鬧的元宵活動中,卻傳出有一名青少年,疑似吸入過多煙硝,導致心臟病發,送醫急救,目前還未脫離險境。

  鞭炮聲四起,火光到處亂竄,從炮屑和煙硝重重濃霧中現身的,就是台東每年元宵節最大的特色,轟炸寒單爺活動。看看這些戴上頭巾,上身赤裸,穿上紅短褲的,就是肉身寒單爺的化身,雖然不停揮舞著手中有驅邪作用的榕樹葉,不過震耳欲聾的砲火當然是不長眼睛,從四面八方而來,看得圍觀的民眾目瞪口呆,肉身寒單爺雖說不怕,但全身上下早已經被炸得傷痕累累。

  連台東市長賴坤成也躍躍欲試,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市長還是做好了防護措施,再上台接受大家的炮轟洗禮。市長全身而退,不過參與街頭廟會的一名十七歲黃姓青少年卻沒這麼幸運,他因為吸入過多的鞭炮煙硝,一時缺氧,而導致心臟病發作,在廟會活動中一度心跳停止,當場昏迷,黃姓青少年被送到台東馬偕醫院,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陳慶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