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3/1)

  今天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下,氣溫比昨天稍微低了一些,尤其是北台灣和東北部最明顯,北部高溫只有19度,雖然有陽光但是感覺涼涼的,而降雨的情況在迎風面這一帶有一些下雨的機會,明天氣溫又會回升,天氣狀況比較穩定。

  看看高空圖,東北季風增強,在海面上最明顯,今天東北部海面陣風有六級,明天還會轉為八級,本來又要再度對外開放的龜山島,為了顧及遊客的安全,觀光局已經宣布明後兩天暫停開放,要等到風力減弱之後,才會恢復正常,明天除了海面風浪還是比較大之外,氣溫會稍微回升,上空的雲量會比較少,高溫都在24、25度以上,下雨的機會也不高,迎風面這一帶有一些,主要是在基隆、宜蘭,降雨機率百分之40左右,但是後天星期六,就有比較多地方會下雨,天氣也會變冷。

  看看天氣圖,鋒面已經逐漸接近,星期六在北部東北部還有東半部都會轉為陰有雨的天氣,連中南部的雲量也會增多,天氣變了,氣溫也會下降,最冷的是在星期天,冷鋒過境,冷氣團跟著下來,星期天開始,低溫只有11度,全省都冷,中南部也在13、14度左右,這一波冷氣團帶來的低溫會持續到下個星期二,三月七日星期三才會明顯回暖,所以這周末假期,要特別注意保暖了!(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